啸空潭

离经叛道,只皈依你。

【博晴|酒茨】论一片红叶的飘零(一发完)

#平安京大五角出没,红叶小姐万年单身设定

#类似于红叶日记吧

#博晴、酒茨的场合

#全篇红叶迷妹视角,大量篇幅红叶视角!雷者慎入!

#酒茨是退治后的时间线,有失忆梗

 

我鬼女红叶,是因为一个叫做“晴明的爱”的咒而活着的。

太好了、太好了。

是神明听到了我的愿望吗……

终于等到晴明了。

 

1.

晴明还是那么温柔啊……

 

即便是忘记红叶也不要紧哦。

只要能待在晴明身边就好。

大概……吧。

 

2.

真是令人吃惊。酒吞和茨木竟然成为了晴明的式神。真不愧是晴明啊,连收服万鬼之王这种事也不在话下。

不过酒吞似乎不记得我了。也好,我才不想和晴明之外的男人纠缠不休呢。男妖也不行。



不得不说,酒吞这样子真是顺眼多了。
不知为什么,有点嫉妒酒吞和茨木呢。

 

3.

晴明拒绝了我成为他式神的提议!

为什么!我不比那群r级式神强吗!那个童女还在晴明面前撒娇!晴明还摸了她的羽冠!我也想要晴明这样摸头!

不过那个叫博雅的结界师说的对。

“毕竟晴明是他们的阿爸嘛。”

我才不要晴明做阿爸!我要晴明做我的夫君!

 

话说回来,晴明和博雅君似乎关系很好?我离开前还隐隐约约听到晴明对博雅说着“好汉子”什么的。

 那么,博雅君也是需要好好对待的人了吧。

 

4.

抑制不住啊,想要和晴明亲近的心。

喜欢啊、喜欢啊、喜欢啊。


 

清晨的时候我一般习惯去河边梳洗打扮,现在打扮的时间长了不少呢。

不过,我总觉得自己的眼神很熟悉。

对了。

一百年前,茨木是不是常用这样的眼神看着酒吞?

 

5.

博雅君和晴明住在一起?

是了,那个叫神乐的小丫头很黏晴明,而博雅君刚好是个护妹的好汉子。

哎呀,听晴明说多了,顺口就说出来了呢。

 

哼,我不喜欢神乐。

 

6.

酒吞和茨木长年不在寮里,据说是因为寮里没什么能打的,所以一直靠他们来撑场子。

晴明大人,为什么不收我做式神呢?

晴明大人不让我吃人,那我就不吃了,但我的力量可不会弱于其他式神哦。更何况,再强大的鬼,只要为了晴明大人 ,我也一定能打败的。

不过,我可不会叫大人阿爸。

 

7.

又被拒绝了。

 

8.

咦?酒吞茨木今天竟然在寮里?真是稀奇。

他们现在看起来关系很好,真是让鬼欣慰。当年他们俩自己吵就算了,吵着吵着还非要打起来。还是在我的枫林打。活该酒吞单身了一辈子。

不过看样子,这辈子应该不会再单身了吧。


 

酒吞和茨木在樱花树下饮酒谈笑。茨木还是那样,看着酒吞时,像是眼睛里有星星在发光;酒吞也还是一副对茨木的长篇大论爱答不理的模样,但是茨木低头喝酒时,他看着茨木的眼神,就像他除了茨木别无所求。

真是美好的场景啊。酒吞,你一百年前就该这样看着他了。

 

9.

晴明似乎对黑晴明诱导我作恶而愧疚不已。

“没有关系,虽然另一个晴明大人对我说了这样的话、让我做了这样的事,但归根结底都是因为我自己的选择。而且只要是晴明大人提出的,我都很乐于接受哦。”

我是这样对晴明说的。

如果愧疚这样的感情能让晴明与我的羁绊更深一点,似乎也不错。我当时这样想。出乎意料地,坐在晴明身边的博雅君立刻就像豹子一样盯住了我,目光和他的箭矢一样锐利,恶鬼的心思像是映在镜子里一样映在了他的眼中。

我用袖子捂住嘴角咯咯地笑了起来。

博雅君啊……真是个好汉子。

10.

晴明喝酒的样子真是好看啊。

晴明什么时候都好看。

喜欢晴明。

最喜欢晴明了。



 

博雅君请不要老是晃来晃去,你挡住我的视线啦。

你看,连晴明大人都叫你不要闹呢。

 

11.

晴明看上去似乎很不好意思。

他轻咳了咳,温声对我说,其实可以不必这样一直替他们斟酒,更不用一直看着他。

我从他蓝色的眼睛里看见了一直笑着、根本无法抑制的自己。

做不到啊。我于是笑眯眯地回答晴明。只有这一条,对于我来说太难办到了,晴明大人。

博雅君突然一顿爆咳,吓了我一跳。

真是的,博雅君。

不过既然晴明大人这么说的话,那也请给我一个酒杯好了;而不看呢,如果是晴明大人的命令,我偶尔也可以做到。

比起之前见不到晴明的那么多年,只要待在晴明身边,我就已经很幸福了。

 

……错觉吗?我觉得博雅君在瞪我。

 

12.

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晴明的庭院似乎出了一些很有趣的异常。

——它在迅速地按春夏秋冬白天黑夜的顺序轮转。

当然,只是相较于一年的时间来说很迅速而已啦。

有趣极了。

晴明手下的雪女和凤凰火都忙了起来呢。

说起来,又有许久没见酒吞和茨木了呢。

 

13.

春樱纷飞,夏木葱茏,秋叶飘零,冬雪绵绵。

有时白昼明亮,眨眼间又夜幕沉沉。

如同沧海桑田。


 

 

我想和晴明在一起 ,想和晴明一起,哪怕沧海桑田。

 

14.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收回前言。

我真是无知啊。

 

15.

墙头的冬雪是很冷的,这是当我爬上晴明庭院的墙头时最大的感受。

山兔和孟婆童女觉她们在庭中打雪仗,晴明穿着厚厚的冬装和博雅在廊下饮酒。

美人如画,秀色可餐,而且还是一双美男子。

斟酒时偶尔相碰的手指、谈笑间心有灵犀露出的笑意、举杯时的遥遥一敬……红色的眼睛和蓝色的眼睛时而对视时而视线交错,我看得几乎忘记呼吸,仿佛出声就会打破某种不可言说的气氛。

真美啊、真美啊……

无论是晴明也好、还是博雅君也好,都……

都很好啊。

我慢慢地从墙头上爬了下去,化成了鬼身。

 

16.

我看见了。

我都看见了。

那个挂在晴明嘴角的温柔微笑是怎样成型、是怎样化开的。

以及那个,在晴明看了看院中的式神们后,掩在折扇后那个蜻蜓点水的吻,那一刹的昼夜更替、冰雪消融、如同雀跃的樱花初绽,我全看在了眼里。

 

博雅。

是博雅!

竟然是博雅!

杀了他!杀了他!杀了他!

晴明……

 

17.

想要杀了博雅。

晴明不会让我这么做的。


 

但愿京都最近流传的鬼怪传说不要是什么“枫叶林哭泣的鬼”之类的东西。

我蜷在枫树上,已经昏昏沉沉地不知过了多久了。

晴明说了,不可以随便作恶。

杀死博雅,那是多大的恶?
 至少在晴明眼里,我将罪无可赦吧。

博雅啊、博雅啊。

这种如同被揪住了心脏的痛,都是博雅干的好事啊。

不、并不是的、我之所以痛苦,都是因为晴明才对啊,因为得不到晴明的爱……也不对……不能杀死博雅……原因……原因……

……晴明,晴明会伤心。

 

我想起了当年茨木架在我脖颈上但没有按下的鬼手。

 没有用的,就算杀了博雅又有什么用呢,除了招致厌恶以外什么也改变不了。

 

我化出鬼爪,翻来覆去看了几遍。狰狞的鬼爪是战斗的利器,晴明和博雅执酒的双手呢?并不是一无所觉,也并不是不曾听过小妖们的议论…是我太盲目。

即使成了鬼也无法免俗啊。爱情让人盲目。

 

18.

出乎意料,酒吞到枫叶林来了。

茨木焦急地一声一声唤着“挚友”,酒吞只冷冷抱臂站在树下,把气息收敛得天衣无缝,用妖力把我镇得死死的。

我心道自己的事都没完呢,你们又闹什么。

酒吞等茨木走远了,回过头,递给了我一个眼神,我被吓得生生一激灵。

冷漠、高傲。

这不是式神酒吞的眼神。

他的记忆……恢复了?

 

19.

“准确的说,是一部分。”

“关于退治的记忆,本……我都还没想起来。”

或许是知道我不喜欢,酒吞没有用那个自大的自称。

我感觉他和式神、鬼王时期都不一样。

应该不是错觉。

……偏偏在这个时候恢复记忆……

“嗯……你……现在不喜欢我了吧?”

“……”

我就当你默认了。

“那你和茨木现在怎么回事?你之前……”

他古怪地看了我一眼,喝了一口酒。

“他找你找得很急的样子。”

他把碗沿压得更低了点,力图遮住全脸。

“欸,我说,酒吞,你们现在不是互相喜欢吗?”

他顿了顿,酒碟咔地一声就碎了。

“本大爷也想知道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啊!!!”

 

20.

本大爷能感觉到他对我blablabla……

本大爷对他真心似铁blablablabla

他一直挚友挚友挚友!!

他就觉得我们是纯洁的友情!无论如何也不愿意相信本大爷喜欢他他喜欢本大爷blablablabla……

 

 

 

够了酒吞!

你怎么对女孩子的!!

我刚失恋不想吃你的狗粮!!!

活该我上辈子拒绝你三千六百五十次!!!!

 

 

……诶等等。

我叫住了收拾酒碟正要离开的酒吞。

我似乎帮得上什么忙。

既然事已至此……茨木应该不会怪我吧。

 

21.

“这就是你想要交给本大爷的东西?”

我自顾自地抹开盒子上的泥土。

不是我。

是茨木。

百年前那个带着无尽的绝望而来,深埋绝望而去,尊贵、高傲、强大,但到了最后,什么都没能阻止的茨木。

即便对我的杀意满溢得几乎伤人,他把这个封着回忆的盒子埋在我栖身的树下,说,无论如何,总不能去拜托晴明。而你毕竟是挚友喜欢的女鬼。

他没有看我,他什么也没看。

骄傲的大妖把鬼爪按在地上,始终没有抬头。他说,如果挚友转世之后再度来到这里……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转身离开了。

再见时,如我所料,他同酒吞一起失去了记忆。

 

爱是恒久忍耐,爱是凡事包容,爱是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已经被拒绝了太多次,已经永远放弃得到回复的希望。可惜,爱永不止息。



 

酒吞站在原地很久都没说话。

我把盒子递给他,他踟躇了一下,接过去,紧紧抱在怀里。

“多谢。”

我摇摇头。

刚开始,我也不明白茨木为什么会来拜托我。后来发呆的一个又一个年头里,我就渐渐明白了。等一个永远不可能对你回头的人……别人或许不懂,但我一定会明白。

 

 

酒吞在原地又待了一会,要离开时,他摸了摸我的头。

“别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啊,好歹也是本大爷曾经看上过的女人。”

“还不去找你的茨木。”

“……”

如果你想,茨木哪找得到你,可怜了当年那些遭殃的树啊。

酒吞看了看我,忽然笑出了声。

“当初是真心喜欢过你的。”

“只是无论本大爷再怎么喜欢你、爱你、替你着想,你永远想着的只有晴明、晴明、晴明。本大爷不要面子啊。”

“……哼,那对不起啊。”

茨木都没说过什么轮得到你抱怨。

 “——所以,别再想着什么做晴明的式神了。他早就有博雅了。”

 

 

酒吞走了很久了吧。

我眨了眨眼睛,眼泪忽然啪嗒啪嗒掉下来。

道理谁都知道。

可我……

——我鬼女红叶,原本就是因为一个叫做“晴明的爱”的咒才活到现在的啊。

22.

浑浑噩噩。

枫叶林真是美丽啊。

那些火红的枫叶像火一样在枝头上燃烧着,一直燃烧着,像天边的晚霞一样好看。

 

 

系着红缨的纸人抱住我的手指摇晃,我朝这个小家伙俯下身去,顿在原地。

 

23.

这阵子真是太疏于打理自己了。

梳妆啊,打扮啊,要不要戴上我第一次见到晴明时戴的钗子呢?

一定要梳妆成自己最好看的样子……不管怎么说,要再次见到晴明了呢。

——虽然,是在晴明的婚礼上。

 

24.

“咳,虽然已经在一起很久了……但是大舅前不久来了,他认为我们还是庆祝一下比较好。我和博雅商议之后还是觉得不该刻意避着你。”

我茫然地把目光从晴明和博雅牵着手上挪回来。

我究竟是神经粗到什么地步,或者说自欺欺人到什么地步,才会一直对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视而不见。

真想把那个自己掐死在枫叶林啊。

 

 

晴明盛装真好看。

晴明今天气色简直前所未有地好。连嘴角狐狸似的笑都温柔了许多许多。

博雅盛装更是出奇地俊美,两个人穿着金红华服站在一起……

……我……

眼泪要止不住了。

要哭出来了。

千万不能哭……妆会花的……讨厌博雅!我要扎博雅纸人!纸人扎完了扎稻草人!扎完了再用铁钉钉在木头上烧掉!反正有晴明在他又不会有事!我……博雅真是太讨厌了!

明明我也爱着晴明,也愿意为晴明付出生命……我还是女孩子!还可以是强大的式神!还可以永远忠心无二!

但那又什么办法,就算他真的哪里都不如我好,只有一点——

他和晴明相爱。


 

 

透过泪水,晴明柔和的面目变得模糊起来。我听见他叹了口气,一双手臂轻轻抱了抱我,转眼又松开了。博雅和晴明对视了一眼,晴明顿了顿,我听见他开口:“如果不嫌弃的话,红叶可以把我和博雅当成兄长。”

——谁要博雅当哥哥啊!谁会要这么愚蠢的哥哥!

——等等,我听到了什么?

——晴明愿意和我有其他关系了?

“……哥哥?”

“嗯,”晴明笑了笑,“我和博雅已经约好生生世世了。但是,红叶想做妹妹的话,我和博雅都不会拒绝的。”

“虽然你总是缠着晴明,但如果是妹妹的话……也不是不能接受。”

虽、虽然不是想象中的……但、但是……

就算是妹妹也好啊,我也可以成为对晴明来说有特殊意义的人了吗!

同意啊!我当然同意!晴明大人提出的事红叶都不会拒绝的!我同意!

晴明像是松了口气似的和博雅碰了碰脸颊,博雅替他把鬓边的一缕碎发别在耳后。

哎呀博雅你让开!现在做妹妹的鬼要拥抱哥哥了!

真是太让鬼高兴了!

哥哥……

真是温暖的怀抱啊。

 

 

 

25.

真是糟糕啊,那种小孩子似的哭法,好像连晴明的衣襟都打湿了。如果我没听错,酒吞和茨木还一起笑话我!虽然还是难过,好在没有哭太久……没有耽搁晴明的婚礼酒席!晴明依然可以有一个快快乐乐的婚礼现场!

 

 

……那么,就请原谅鬼女红叶的擅自离席吧。

 

 

26.

早就该有这么一天了。

从我第一次见到博雅挡在晴明身前,第一次被博雅挡下递给晴明的茶盏,第一次发现博雅与晴明异于常人的亲密时……就该有这么一天了。

 

 

晴明一定也察觉到了,我的鬼气在消散。

没办法啊。

——鬼的存在比人简单得多,而我鬼女红叶,原本就是因为一个叫做“晴明的爱”的咒才活到现在的啊。

身为恶鬼的我,原本就不应该存在于世上。在我合上双眼之前,是晴明帮助了我;在我堕鬼之后,是“晴明”这个执念驱使我吞噬魂魄,维持了自己的生命。

晴明、晴明、晴明。

我呀,是只为了晴明的爱而存在的。别的情感,兄妹也好朋友也罢,都无法替代我需要的“爱”啊。

真是可惜,红叶没能得到晴明的爱。

不管博雅比起我有多么优秀、有多么富有魅力,在这世上,只有一件事,能够填满我对他所有的恨意和偏见。

——他爱晴明,晴明爱他。

太让人艳羡。

 

那就这样吧。

既然晴明已经与博雅许了生生世世,那我也没法再说什么了。能成为晴明心里特殊的一员,我这个偷了阳寿的恶鬼早就该知足了。

 

神啊,请倾听我的愿望……

如果真有生生世世的话……下辈子,请让我成为和晴明一样的存在吧。即使不是爱人,别的什么亲人朋友的话……都可以。

喜欢晴明。

红叶啊,最喜欢晴明了。

——

End

——

————————————————————————————————————————————————

 

 

 

评论(5)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