啸空潭

离经叛道,只皈依你。

【梦间集/屠倚/吐花病】糖纸 (2)

*甜甜的糖

*屠倚年下,屠倚无亲情向,寻梦人心脏甜心自设

*下一章告白糖(>ω・* )ノ


36.

事情的转折出现在倚天吐花第四十七日——

圣火来访。

 

倚天面无表情地看了看摆满了会客桌的酒,提剑转身就走。

 

37.

屠龙这一个月以来稳重程度的进步大约能抵得上过去数百年。

因此当他虎目一瞪生生把圣火一句“屠龙小弟”卡在喉咙里时,寻梦人喜闻乐见地在心里鼓起了掌。

哼,要你话都不回一个。

 

38.

寒暄过后,屠龙还是忍不住提起了倚天的病情。寻梦人也跟着应了几句,伸手从荷包里往外掏倚天吐的小花。

……哦宝贝儿你们还是图样图森破。

圣火奇道:“怎么?倚天的花吐病还没好?那两个法子你们都没用上?倚天不肯?”

……

寻梦人一僵:!?

众剑灵:???

屠龙:!!

圣火:……?

 屠龙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39. 

寻梦人收回与屠龙对视的目光,心头一跳。

 屠龙扯了扯嘴角:“呵……倚天。”

 

40.

一月以来倚天诸多异常在脑中蓦地一现,屠龙和寻梦人同时黑了脸。

寻梦人深吸了口气,向屋中众人抱了抱拳,抬腿便追了出去,身后众人面面相觑;圣火一把按住了面沉似水的屠龙。

好了,都散了。圣火意味深长地开口。接下来,可就是家事了。

 

41.

倚天其实并没有走开。他只是在回房间之前顺手把从会客厅到房间自己的足迹都抹掉了而已。

倚天现在正在莫名的焦虑之中。

——似乎不该离开……

猫咪在倚天心尖尖儿上走猫步。

——去看看吧……

猫儿开始磨爪子。

——去看看……

——剑道需直面本心……吾之大道……我……

倚天紧紧地按住自己的本体,惴惴:是不是有什么地方不对?

长剑轻轻嗡鸣。

的确有些不对……剑客抱剑喃喃自语,眸间一片茫然。但无论如何,吾还是想去看看。

 

42.

倚天打开了门。

接着关上了门。

门又开了。

车祸现场。

 

和倚天一门之隔的寻梦人:呵呵。


 

43.

屠龙端起酒坛,在细碎的响动中皱着眉头慢慢地、慢慢地饮了一口。

圣火在一边嗑着瓜子笑得打跌。

哎哟我的屠龙小弟!那酒坛是空的!哎别动刀!真是你又打不过我……哎!放下!好说!好说!

 

44.

倚天,你状态不太对啊……寻梦人蹙眉肃然道。我想,你或许需要理清一下自己的思路。

嗯。剑客亦肃然以对。

这段时间圣火来信——好吧可能不止圣火——当真为你所截?你想好怎么同屠龙解释了?

你是如何找到我又潜入我七步以内的地方的?

很简单啊,稍一推断……等等!不要岔开话题!

怎么接近我的?

倚天!寻梦人张牙舞爪地瞪着比自己高出三个头的倚天。不要再岔开话题了!

 

45.

除此两途之外,当真再无他法?屠龙听得自己低沉的声音虚虚实实地在空中浮动。

别无他法。圣火掩去一身轻佻,肃穆而言。

得心心相印之人一吻,亦或自断情丝。除此以外,别无他法。

——我曾听一个亦患此症的人感叹“相思原应相思解,心病还需心药医。”他直到离世都是带着笑的……

——后来想想也是,要说起相思入骨,情之一字,谁说的准?若真像那人一般,这病症反而还平白多出两分旖旎来……

那不同。屠龙在圣火的絮叨中闷闷地开腔,声音如雨中的雷声轰鸣。

——那是倚天,另一半的武林至尊。谁能让他相思不得,寤寐思服。

屠龙握紧了手中刀柄,他看着上面金色的纹饰,胸膛里一颗心脏砰砰地打着颤。

哦?圣火眨了眨一双猫儿眼,哭笑不得地用酒碗边儿敲敲桌子。不是我说,你和倚天之间除了一层窗户纸之外还有什么?要我说,你早就该翻窗了。

什么花吐病、相思症?哪有你们这样的怨侣呀——

相思而成的怨疾,对你们而言就如糖果外裹着的那层薄薄的糖纸。

只要轻轻一剥,爱情的甜美便唾手可得。

 

46.

屠龙没有出声。倚天,他的半身,亦或宿敌。

哪有那么简单的事情。他深深地吸了口气,用宽厚的手掌将桌上那朵火红的莲花合入掌中。

一个吻就能解决的事,倚天何必拖到一月有余,平白耽误一月修行。

倚天不会把性命交给一个意义难明又后果难测的吻;但他更不会容许他的性命止步于剑道巅峰之前。

在长剑蓦然缀透心胸的痛苦中,屠龙低沉的冷笑掷地有声——

——他不过是想自断情丝罢了。

 

屠龙口中那朵浅蓝的小花终于飘然落地。

 

47.

寻梦人回味着剑客刚刚那句“我总觉得不对,却又不知道哪里不对”,莫名有点想笑;可她回想着剑客一字一句口吐莲花的样子,眼底又有点泛酸。

只要知道治疗的法子,总归其他的都不是问题。

她凝神想着,一眨不眨地盯着对面的倚天;倚天亦然,甚至表情称得上一句古井无波。可他们都知道,那不是冷静,只是更深的茫然和疑问。

这真不是剑该干的活。寻梦人在心底委屈地叹了口气。早知道就把淑女剑姐姐叫来一起了——

但总不能避而不答——两个情史空白如昆仑山上雪的剑灵都在等着一个答案,而那个脊梁挺直如同身体里住着长剑的剑客更是正一眨不眨地看着她,向她无声求援。

于是寻梦人在桌下掐紧自己的指尖,斟酌着开口询问:“倚天,你不愿大家知道治疗之法,可是不愿用亲吻治疗?”

剑客默然不应。

寻梦人心口一颤道不是吧,面上却不显,又缓声开口:“那你莫非是想自断情丝?”

剑客膝上长剑蓦地一声长鸣,剑客在这声啸鸣中低下头去,委委屈屈地又吐出一朵小小的莲花。

寻梦人:……你醒醒我不是屠龙我不懂你什么意思的倚天。

寻梦人莫名地有些牙疼:这要如何才能继续下去?

倚天,谁叫你把天聊死的。

 

48.

胸口尖锐地一痛,随后涌上熟悉的冷意。

屠龙把那朵冰凉的小花压在舌底,细细感受平日只在倚天身上感受的凉意。

啧,难受。

但也不全是难受。有种缠绵的、终于清明了的东西密密匝匝地绕在他心口上,柔和地彰显自己的存在感。

他把之前吐出的兰花搁在掌心里细细打量。浅蓝的花瓣在他掌中怯弱又大胆地舒展身姿,露出内里蓝水晶似的花蕊。

“真像倚天。”他煞有介事地点评。

说罢又将倚天吐出的莲花拿过来看了看,不由笑出声来。

“一点也不像我。”

院子的另一头有清啸传来,屠龙刀立刻和之而鸣,姿态无比欢脱。

围观了屠龙从怒火到懵圈再到阴沉最后放飞自我的圣火:…………这屠龙怕不是傻了。

哦你这么看得开你去亲一口倚天啊。

 

49.

“你大可不必如此的。”寻梦人摇了摇头,为倚天奉上茶水,面上一片无可奈何似的柔和:“寻梦人究过去之旧事,只为求将来之了悟。过去了就过去了,无什好说。倒是你,怕再难寻一个比现在更好的看清自己的机会啦。你说,是也不是?”

倚·被一口道破截信之事·又被一口道破心思·竟然没被追究·心虚·天摸了摸自己的剑身,伸手接过茶盏,不由开始思考起对方的话来。

哇哦没有反驳。

寻梦人不急不缓地沿着茶盏边喝了口甜甜的花茶,笑意盈盈地看着倚天沉思。

——挟知而问,慑其心神;退而诱之,以情动人。

秋后算账十天不晚——倚天,今日若套不出你的话来,我就跟屠龙姓!

 

50.

所以我们在外面晃到什么时候比较合适呢?

哎呀还等什么呢现在就回去吧!

                    ——来自被圣火莫名驱逐又八卦之心熊熊燃烧的众人

 

51.

院中风声隐约,平静之中暗流汹涌。

又名倚天你对心脏一无所知。

 ——tbc

 ——————————————————————————————————————————————————————————————————————————————————————————————————————

圣火:我曾听一个亦患此症的人感叹……他直到去世都是笑着的。

圣火:说起来你说不定还记得他呢。

 

圣火:哦,他叫飞燕。

 

 

 

————————————————————————————————来自柔属性只有毒龙和合欢的怨念!!!尊上你再不来我就要虐你的飞燕了!!!!

评论(11)

热度(62)